市医保局圆满完成首次跨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

日期:2020-07-21 10:32:54 来源:​市局基金监管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推动部门协同监管,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根据《浙江省医疗保障局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通知》(浙医保联发〔2020〕8号)文件精神,2020年6月1日起,由市医保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对象为市区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检查时限为2019年1月1日以来医疗保障和医药价格政策执行情况。检查人员通过“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对市区243家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按照5%抽查比例进行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从两部门的16名执法人员随机抽取8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存在分解或者无指征住院、挂床住院、药品项目串换等九项内容。本次联合检查统一使用浙政钉“掌上执法”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如实记录检查情况。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全部检查结果已录入“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向社会公示,并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将抽查发现的案件移交给具有管辖权的单位进行处理。

   在两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下,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抽查效能、实现了“上一次门、查多项事”,开启了金华医保首次跨部门联合检查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