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强化医保监管第三方审计

日期:2020-07-28 10:10:34 来源:​义乌市医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义乌市医保局不断深化社会化第三方监管,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借力专业的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审计,自2015年启动第三方审计以来已累计审计定点医疗机构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8家、定点零售药店73家,累计已拒付医保基金143.34万元。

一是将第三方审计作为医保协议管理的重要手段。与定点医药机构签订的服务协议中,明确医保经办机构可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医保服务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要求定点单位积极配合并提供审计工作需要的相关资料。

二是对重点对象进行专项审计。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将存在问题较多的医药机构和医保业务量大的医药机构作为被审计对象,审计重点医保制度执行情况、信息系统建设和药品管理等内容。

三是强化审计结果应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异常数据不予支付,约谈定点单位相关负责人,下发稽核处理意见书,限期整改落实,提交书面整改报告;以点带面,针对审计出的共性问题开展全市范围的专项检查,杜绝同类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