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0-00194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 发布机构:

    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0-08-2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日期:2020-08-21 16:19:0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审计局:

           我局自收到审计报告(金审财报〔2020〕10号)后,局领导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成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领导小组,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 成立组织、制定方案

         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组委员胡岳兵担任,成员由各处室、财务经办人员担任,制定方案、措施,找短板、查短板、补短板,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规范会议管理。审计抽查了我局会议费支出情况,发现2019年度会议支出,有2次会议存在管理不规范情形,事后我局按照《金华市级机关会议费管理规定》进行整改,规范了会议费审核关及支出“一会一结”制度。

         (二)规范培训管理。审计抽查了我局培训费支出情况,发现有2次培训存在管理不规范情形,其中1次培训召开时间和结报日间间隔超过2个月,另1笔培训支出无预算审批单,我局立整立改,专门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金华市级机关会议费管理规定》、《金华市本级机关培训管理规定》,严把审核关,确保后续会议、培训费使用规范。

         (三) 规范工作人员按时参加失业险。审计在调查中发现,市医保局下属单位有1名事业编制人员未参加失业险,事后,我局工作人员认真学透《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文件精神,按照保险法文件相关规定,与社保局对接,及时办理参保。

           三、下步工作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我局立整立改,规范制度、制定方案、措施,防止类似情况重复发生。一是加强学习。组织办公室、各处室、财务经办人员学习财务管理制度及相关法规,使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经办程序、经办规则,确保各项工作不拖延,按时办结。二是制定并完善了单位相关制度,规范经办程序,并在工作过程中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杜绝以后此类问题再度发生。三是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加大加强财务审核关,做到经费一事一报,不跨月,结报及时。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