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8-07 17:57:27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7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蓝群英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石骁敏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胡文卿、方正茂、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蓝群英指出,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也是集中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效的重要抓手。本轮对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巡察,是经市委认真研究、批准同意后实施的,旨在通过巡察,督促市医保局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希望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打赢“九场硬战”,加快打造全市“金”字招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蓝群英强调,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市医保局职能责任,重点关注市医保局党组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职能责任履行情况,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堵塞制度漏洞、防范化解风险情况,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把当前影响和制约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短板指出来,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石骁敏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根本定位,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突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政治责任,加快打造全市“金”字招牌等作为监督重点,从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行动方向和工作成效来检视其践行“两个维护”和政治忠诚的情况,做到聚焦准、出招准、用力准,真正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市医保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察工作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既要主动、真心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此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在实处。市医保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相关工作,并同步监督巡察组落实好相关规定,做到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周燕祥在表态中说,这次巡察既是市委对市医保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支持和推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医保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医保局党组将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认真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具体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二是积极做好配合,全面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对组织忠诚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于巡察组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于巡察组布置的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三是全面落实整改,加快推动巡察成果的转化。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局党组全盘接受、深刻剖析、即知即改。同时,我们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解决好制约医疗保障发展的问题,为金华展示“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医保力量。

动员会前,召开了党组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和工作汇报会,市委巡察组听取了市医保局党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医保局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57991501(受理时间:8月7日至9月30日工作日上午8: 30—12: 00,下午2: 30—6: 00),邮政信箱: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321017,开通电子邮箱:jhswxcz2@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机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