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开展“攻坚争先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3-01 17:21:03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拼搏争先工作导向,2月26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开展“攻坚争先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同志结合我市医疗保障事业的历史、现状及发展方向,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切实增强全局党员干部思想行动自觉。

周燕祥指出:“十三五”以来,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始终坚持改革破题、创新制胜,探索开展以“三法两化”为核心的医保领域改革,初步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选缴保费法”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的“三位一体”全民医保体系。住院综合报销水平达85%,全省第一,户籍人口参保率99.91%,全省第一。特别是2019年金华市医保局组建以来,先后获批“病组点数法”(DRG)付费、医保智能监控、医保信息业务编码3项国家试点和门诊APG付费改革、医保信用监管体系建设、医保电子支付凭证3项省级试点,试点数量全省第一,医疗保障改革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构建“三位一体”全民医保体系做法获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肯定。2020年全省医保系统综合考评第一名。

周燕祥强调:“十四五”期间,我局将进一步巩固“三位一体”全民医保体系,不断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让参保群众“无病安心、有病放心”。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从2022年1月起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提高基金抗风险能力,增强制度的可持续性。二是按照国家、省局部署,稳妥启动长护保险,满足失能人群需求。三是积极探索多元化医保支付改革,全面实施门诊“APG点数法”付费改革,完善床日付费办法,进一步提升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用好数字赋能手段,推进医保服务事项全市通办由“能办”向“好办”转变,甚至向全省、全国通办转变。五是以完善五大平台为抓手,打造智能监控标杆市。六是进一步优化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机制,让人民群众用上质高低价的放心药。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医保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专题党课。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医保事业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全力攻坚、全面争先,扛起医保人的职责使命,奋力当好“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先锋队,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