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牵头成立金华医保服务政保合作党建联盟

日期:2021-04-21 10:04:13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加强金华医保商保系统党建工作,深化“政保合作”,提高医保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市医保局党组联合3家金华大病保险承办公司党委共同研究决定成立金华医保服务政保合作党建联盟并于4月20日下午隆重举办了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华媛;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总支书记金雪良;中国人寿金华分公司党委书记吕晓、中国人保财险金华分公司党委书记金李沈、中国太保寿险金华中心支公司党委副书记郭淑芳;党建联盟领导小组和功能小组的各位成员和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金华医保服务政保合作党建联盟将以“党建引领、政保共建、资源共享、服务民生”为原则,着力构建“1234”工作机制,即坚持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一个中心主题,实现共创党建品牌、共同服务民生两个目标,构建教育、服务、宣传三大平台,落实“党史共学”“困难共助”“服务共办”“监管共参”四项工作,建立有特色、有内容、有效果、可持续的党建联盟机制,联合打造“服务大民生 医保当先锋”的党建品牌。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指出,党建联盟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政保合作党建联盟成立的重要意义,把党建联盟作为创新医保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改革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党建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发挥联盟作用,不断推动医保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开展好“理论共学、服务同行、品牌共创、平台共享、监管共参”五项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党建联盟工作有序规范开展,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完善联盟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共同提升党建联盟工作新格局。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充分肯定了市医保局组建以来取得的改革成果和党建工作成效,并指出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是践行“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举措。何若伟对党建联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联盟纽带作用,打破部门壁垒、消除事权鸿沟、畅通信息孤岛,形成以市医保局党组牵头,商保公司党组织全面参与的政保共建新格局,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擦亮党建品牌。要坚持改革引领,大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价保”联动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改革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擦亮“服务大民生 医保当先锋”党建品牌。

   三是要坚持共建共享,形成强大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善于将各联盟成员的资源优势有机整合,形成聚集放大效应,实现“1+1>2”的效果。

   活动现场,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签署党建联盟章程,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为党建联盟授主题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