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广兵一行来金调研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

日期:2021-05-17 15:14:35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3日,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广兵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磊一行来金对我市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燕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宁军,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志坚,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县(市)财政局、医保局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就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市财政局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作了相关介绍

 

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强调,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入长远地做好制度设计,兼顾各地能力和体制,考虑全域公平性。把握核心“统”,在“统”的基础上考虑过渡性的政策制定,落实“保基本”原则,考虑阶梯性的制度设计要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力,思考政府责任与激励约束机制、统筹区内医疗服务差异带来的基金流动等问题,平衡资金筹集、待遇支付、医疗服务供给侧等多方关系,合理保障医疗需求。

 

省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广兵对我市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金华要提高政治站位,准把握市级统筹的核心要义把工作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实市级统筹要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全省数字化改革结合起来。在统筹推进的过程中,算好“家底账、政策账、风险账”。明确“制度政策统一、基金统收统支、管理服务一体”的改革目标,科学谋划、认真研究,倒排任务,确保2022年1月1日全面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