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莹讲医保》助推我市当日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数首次破万

日期:2021-05-21 16:40:59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1年5月19日,《王莹讲医保》第二期节目正式播出。本次节目主题是:医保从“卡时代”跨入“码时代”,手把手教你申领医保电子凭证。节目播出后,效果明显,直播观看人数突破5万人次,助推金华市当日新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首次破万,达到 10583人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139511位参保人激活了电子凭证,已“扫码付”结算220余万笔,居全省前列。

本次节目主要围绕医保电子凭证展开,分别从电子凭证的概念、使用的好处以及如何在手机上绑定账户三方面下手,加深群众对电子凭证的了解。考虑到老人和儿童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操作手机,导致无法激活的问题,王莹在节目中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另外,王莹和节目嘉宾还就群众关心较多的医保待遇、药品价格、慢性病政策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王莹讲医保》栏目是由市医保局和金华广电总台联合推出的一档互动类政策宣传栏目,旨在通过医保党员干部出镜,解读医保政策、发布权威信息、解答市民疑惑,多渠道为百姓提供专业服务,让老百姓“无病安心、有病宽心”,共同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