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堂专题党课给你答案

日期:2021-05-28 09:25:50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全局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蕴含的伟大精神的了解,5月24日,市医保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特邀金华市委党校副教授、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文才授课。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市医保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及金华医保政保党建联盟单位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张文才教授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进行授课,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并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生动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执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和丰富内涵。

通过专题授课,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历史思维得到了强化,系统观念得到了巩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市医保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本领,转化为改革创新的能力,转化服务为民的实效,为我市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金华医保服务政保合作党建联盟成立后开展的首次集体活动。后续,党建联盟还将联合组织红色基地集中学习、微党课大赛、医保宣传“三服务”、困难党员群众走访等活动,以实际举措推进“党史共学、困难共助、服务共办、监管共参”机制落地,奋力开创全市医保系统“服务大民生 医保当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