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在“百团千名”突击队推进会上介绍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做法成效

日期:2021-05-08 17:39:02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发挥“百团千名”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有力有效助推“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市直机关工委于5月8日组织开展“百团千名”突击队助推中心工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作重要讲话。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金雪良参加活动。周燕祥就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工作情况作有关介绍,金雪良围绕典型做法作交流发言。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金雪良在现场作交流发言) 

市医保局围绕中心工作组建了多支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了党员突击队政治引领、先锋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做到了“上级有部署、医保见行动”,“省内当标杆、国内争一流”,“群众有诉求、医保有举措”。在疫情防控、改革创新、为民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党员突击队的带动下,金华医保先后获批6项国家、省级试点;连续2年获省医保局考核优秀,2020年获第一名;医保改革做法先后获省委书记袁家军,市委书记陈龙等领导批示肯定。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就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工作作相关介绍)

周燕祥书记围绕“全民安心医保城市”的目标定位、难点和切口、改革实践、改革成效、下步工作等五个方面作了情况介绍。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破除医疗保障领域体制机制障碍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实现全覆盖、保障高、服务优、可持续的全民安心医保城市为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积极拟定实施《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创建全民安心医保城市的实施意见》,力争2021年初步建成全民安心医保城市,2023年全面建成全民安心医保城市,努力争当全省标杆,为全省数字化改革注入金华鲜明标识。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何若伟充分肯定了市医保组建突击队助推中心、攻克难题的做法,进一步阐明了创建“全民安心医保城市”的深刻意义,并号召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百团千名”党员突击队建制作用,彰显突击队先锋本色,增强行动自觉性;聚焦市委工作重中之重,增强行动针对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史力行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