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开展政协提案集体面商活动

日期:2021-06-17 17:37:00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6月16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政协提案集体面商会,会议邀请提案相关的部分政协委员到会面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市政协副秘书长万晨曦、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孙金荣、市医保局局长张少华、市医保局副局长金雪良、市医保局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提案相关政协委员等出席会议。

市医保局局长张少华对市政协和到会的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对金华医保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今年我局提案办理情况向各位委员作了简要汇报。张少华向与会委员重点介绍了我市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工作情况和做实市级统筹、深化付费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推进全域通办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对市医保局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通过深入协商和交流探讨,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推进了工作,达到了本次面商的目的。张跃进围绕如何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案人提出提案和承办部门办理提案的过程,就是党委政府通过人民政协密切联系群众、广泛进行协商、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就是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群众期待、回应群众关注的过程,就是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推动问题解决的过程。 

二要认真办理落实,把提案办理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助力。承办部门要善于借力,既要勇于从提案中发现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加以改进,也要善于从提案中汲取智慧,汇集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方法举措,更要敏于利用政协提案来增加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本某项工作的重视,从而加快推动工作实施。

三要加强沟通交流,提高提案质效。在提案形成与办理过程中,提案人与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和谐互动,努力做到“帮忙不添乱”。在反映问题的同时,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法和措施,并能有效地促进问题的解决,切实提升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

会上,针对提案涉及的问题,市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当面答复了提案,各位委员对答复情况进行了当面反馈,并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建议。各位委员表示通过本次面商沟通对我市医保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双方就提案答复形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