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医保基金安全!市医保局专门部署了这项工作!

日期:2021-07-29 18:09:05 来源:​市局基金监管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守护医保基金安全,7月26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召开金华市医保基金飞行检查进点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副局长金雪良;市卫健委副主任周国彪;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朱言良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副局长金雪良部署飞行检查工作,全市共抽取28家医疗机构展开检查,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要求定点医疗机构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市卫健委一并部署了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金华市中心医院院长杜金林代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表态发言。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强调,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全市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是落实国家、省、市领导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夯实责任,确保检查达到预期效果,并就做好本次医保基金飞行检查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基金飞行检查的重要意义;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医保基金监管要求;

三要积极沟通配合,严肃对待飞行检查的违规问题,实现立查立改;

四要加强部门联动,推进检查公平公正、处理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