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PM点数法”付费改革如何推进?市医保局组织开展专题培训→

日期:2021-09-18 09:05:38 来源:​市局医药服务管理处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急性后期住院费用付费办法》已于近日印发,切实做好我市急性后期住院付费改革工作,9月14日上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急性后期住院费用付费政策培训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宁军,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医保局分管局长,市区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会议。

市医保局业务处室负责人从急性后期住院、适用范围、分组管理、日常管理、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市医保中心有关负责人围绕急性后期住院付费医保经办管理方面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

市医保局副局长邵宁军在会上指出,《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急性后期住院费用付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出台将有助于我市三级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有效缓解老百姓被转院”问题。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办法》的出台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级医保部门及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办法》的落地实施。二是要推进分级诊疗。医疗机构要根据自身定位及疾病的急慢分治合理收治病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对急性期住院采用“DRGs点数法”付费,中长期康护住院采用“PDPM点数法”付费,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引导参保人员有序就医。三是要加强监管。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关注分解住院、被转院等问题,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时总结评估好的做法,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