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不负使命!市医保局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暨援婺突击队抗疫报告会

日期:2022-05-16 10:19:21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3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暨援婺突击队抗疫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医保局局长张少华出席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科室副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等近期召开的中央、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医保局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扬“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用最坚决的态度、最高效的组织、最迅速的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要根据任务需要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疫,守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带头示范引领,助力基层一线抗疫。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依托“安心医保”党建联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做好抗疫志愿服务。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培训,熟练掌握要领。进一步加强市医保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力量、明确责任,确保有紧急任务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出台医疗救治措施。

三要加强内部管控,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外出审批制度,严管单位出入人员,守好小门。积极引导和鼓励参保人员通过“浙里办”医疗保障专区办理业务。

四要聚力攻坚克难,擦亮安心医保名片。围绕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的主线、抓好8个新项目,4个迭代项目。开展医保领域的“扩中提低”,构建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积极争取医保经办服务国家试点,优化省“智慧医保”平台,探索“浙里问·金华”医保试点,努力争当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医保示范。

会上,5名援婺的党员干部分别分享了此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在援婺期间党组织给予他们很多关心关爱,让他们在一线抗疫的同时倍感温暖,他们将把疫情防控斗争中“扛旗争先、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转化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医保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