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安心医保-大病保险”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成立

日期:2022-05-23 17:27:00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5月19日下午,金华“安心医保-大病保险”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仪式顺利召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中国人寿金华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吕晓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总支书记金雪良,市医保局党总支副书记汪卓成,中国人寿金华分公司党委委员王兴平、江柏松,以及全市大病保险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仪式现场,王兴平宣读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安心医保-大病保险”功能型党支部成立文件及支部书记任命决定。吕晓代表中国人寿金华分公司党委向“安心医保-大病保险”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新成立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自觉服从市医保局党组和中国人寿金华分公司党委的领导,认真完成各项服务工作和党建任务,坚持党建与日常工作的深度融合。在工作中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强党建、优服务、惠民生”。

周燕祥表示金华“安心医保-大病保险”功能型党支部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大病保险服务队伍凝聚力,提高医保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的关键一招,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他也对新成立的党支部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功能型党支部重要性的认识。功能型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大病保险服务团队拥有了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主阵地。要始终按照市委“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医保局党组和中国人寿金华分公司党委的各项部署,发挥好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二要紧扣主题主线,合力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民安心医保城市”创建这条主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医保服务的新模式,以党建促服务,以融合强服务,以网格优服务,将党员干部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安心医保”改革项目的攻坚上来。

三要突出机制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安心医保—大病保险”功能型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好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不断完善党建服务机制,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仪式最后对金华“安心医保-大病保险”功能型党支部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