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副局长黄树良来金华调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日期:2022-06-23 14:23:10 来源:​市局办公室、浦江县医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2年6月20日至21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树良一行来金华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调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局长提名人选吴冠频,副局长邵宁军、金雪良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6月20日上午,黄树良一行实地走访了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了中心的基础设施和医护配备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门诊支付方式运行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

6月20日下午,黄树良副局长在市医保局召开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周燕祥书记汇报了市医保局组建以来总体情况、主要亮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重点对金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显著成效作了详细介绍。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实市级统筹、怎样引导药店积极配备“双通道”药品、逐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的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树良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金华医保成立以来为全省医保改革工作提供了众多实践经验,始终跑在全省前列。对于今后的工作,黄树良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推动金华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创新医保实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为主线,依托强有力的班子基础,用心谋划医疗保障新篇章,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关注信访舆情。针对医保政策和省“智慧医保”平台衔接等引起的信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医疗保障信访舆情管理工作。

6月21日,黄树良一行赴浦江县指导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市医保局局长提名人选吴冠频、副局长邵宁军,浦江县副县长贾珊等参加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浦江县人民医院,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医保支付改革相关情况和医保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省医保局调研组对浦江县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黄树良副局长在调研中强调,浦江县医保局、浦江县卫健局等部门要多关心医院和医务工作者,立足老百姓需求,做到“规范”和“提质”,整体提高医院服务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如何“留的下、留的住”的问题。同时,也希望浦江医保在贯彻落实省医保局决策部署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力争为全省医保改革发展提供更多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