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OCR智能零星报销应用建设获批市级试点

日期:2022-06-09 10:48:37 来源:​浦江县医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年以来,浦江县医保局紧扣“数字医保”建设,依托“智慧医保”平台,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全市率先探索开发智能零星报销应用,通过 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智能收件和流程再造,打通医保零星报销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实现医保费用零星报销从“人工报销”向“智能报销”转变。5月25日,该县OCR智能零星报销应用建设获批市级试点。

“OCR智能审核系统”是一整套利用OCR图像智能识别技术、缓解医保异地报销人工审核及手工录入工作压力的智能分析软件系统平台,改变原来传统报销靠人工识别单据、手工加减报销金额等模式,实现零星报销到支付全流程电子化、智能化、高效化,将有效地提升医保报销质量和效率,大幅缩短报销周期,缓解患者医疗费用垫付压力,为参保人员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体验。

下一步,浦江县医保局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加快开发建设OCR智能零星报销应用,探索建立一套智能审核、支付速办的新模式,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应用,为全市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线上零星报销提供浦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