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177

  • 文件名称:

    关于对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答复的函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对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22-07-19 17:24:49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杜建成等2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高医疗服务类价格体现医生劳动价值的提案》的提案已收悉,经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优化医院的收入结构

    自2011年国家开始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来,根据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腾出的调价空间量,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原则,我市各县(市、区)发改和卫健部门牵头,2012年-2014年进行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调整了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幅度为30%左右;2019年-2020年,根据药品集中谈判腾出的调价空间量,我市各县(市)医保部门和卫健部门牵头调整了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幅度为20%-40%。两次医疗服务价格综合改革,对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高难度诊疗手术项目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入占医疗总收入的占比,从20%左右提高到了30%以上,推动了医疗机构收入结构的合理化转变。

    二、继续优化医疗服务价格,提高社会满意度

    我省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共有6051项,随着医疗新技术、新手段的发展,还会不断增加,要实现医疗服务价格更加合理,需要不断腾空间调结构,哪里有空间就调哪里,什么时候有空间就什么调,做到“小步走、不停顿”,逐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

    今年,我局将对耗材零差率,冠脉支架、髋关节等带量采购腾出的调价空间,有针对性的对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调整;主要是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偏低、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不充分的项目,让医护人员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体面地生活。

    联系人:贾小峰   联系电话:83470207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