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187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1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1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2-07-20 10:57:35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农工党金华市委会的《关于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我市高度重视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工作。一是在实施医保差别化支付政策的基础上,对不符合分级诊疗管理办法规定就医的,住院报销比例最高可下降20个百分点。二是2020年1月起,我市门诊医疗服务实施总额预算管理下按人头包干结合“APG点数法”付费改革,通过人头包干鼓励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慢病健康管理,引导参保人员基层签约、就诊,进一步促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建设。三是支持鼓励签约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慢性病长处方服务。签约医生依据《处方管理办法》,“合理、安全、有效”开展慢性病长期处方服务,最长可延长至12周,有效解决慢性病患者配药问题,满足老年人慢性病基本用药的需求。

    同时,为进一步保障参保患者合理用药需求,我局已于2021年2月发文,明确了对供应紧张且临床必需的我市带量采购药品,使用量上不作控制,并要求医疗机构根据临床用药需求合理配置药品。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83472213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