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188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1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2-07-20 11:01:13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民政局:

    关于罗艺、经丽莎、徐耀进委员的《让我们“有备而老”----呼唤“社会第六险”》等并案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医疗保障改革,构建了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选缴保费法”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的“三位一体”全民医保体系,参保人员住院综合报销水平达到85%以上。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2018年9月,我市在义乌开展长护保险制度试点,在居家上门护理、养护机构护理、医疗机构护理等服务模式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国家层面对长护险制度的顶层设计仍在论证中,浙江省医保局将于年内制定《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价指标》和《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服务提供规范》,我局将根据省统一部署,在总结义乌试点经验基础上稳步建立适应我市经济发展水平和老龄化发展趋势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83472213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