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190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14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14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2-07-20 11:05:41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周一波委员的《关于认真做好城市医联体建设,提升基层诊疗能力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控制医保基金过快增长,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金华市积极探索付费方式改革。2016年7月开始,金华市综合运用总额预算、疾病分组、点数记分、智能考核等手段,对住院医疗服务实施“病组点数法”付费改革。2019年5月金华市成为浙江省唯一一个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住院付费办法上升为全省顶层设计。2020年1月起,浙江省全域推行“病组点数法”付费改革,同时,金华市门诊医疗服务实施按人头包干结合APGs点数法付费改革,与住院形成总额预算闭合管理,实现了参保群众、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三方共赢目标。住院和门诊付费方式改革建立了“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机制,即统筹区医保基金年度决算出现结余的,由各医院按点数比例分享结余部分的95%,反之由医院承担超出预算部分的95%,进一步激发医院的内生动力,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83472213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