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200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武1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武1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2-07-20 15:47:06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范潜威代表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后疫情时代推进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中医诊疗等项目纳入医保支付情况

    按照《浙江省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2021年)规定,物理治疗与康复、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的医疗服务项目共有420个,其中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有280个项目,目前还未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有140个项目。

    二、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权限

    根据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1998〕44号)和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关于印发〈浙江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浙劳社险〔2000〕49号)等政策规定,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权限在省级医保部门,地市医保部门无权制定和调整医疗服务项目医保支付范围。

    我局将积极向省医保局争取,将部分中药和深受广大百姓认可、参与度较高的康复理疗等非药物疗法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联系人:贾小峰   联系电话:82470207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