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203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42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42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2-07-20 15:53:48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郭佳奕委员的《关于多维度加强地中海贫血防治工作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金华市聚焦解决民生短板,持续深化医疗保障改革,构建了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选缴保费法”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的“三位一体”全民医保体系,大病综合报销比例可达80%,居全省前列。政府资助特困、低保、低边等困难人员,参保城乡居民医保二档和缴纳3份大病选缴保费;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的学生,补助3份视同满三年大病保险选缴待遇。

    目前,国家已将治疗地中海贫血的药品“去铁胺”及“地拉罗司”纳入医保目录范围,我局将及时做好药品目录的更新维护工作。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83472213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