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204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44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44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2-07-20 15:56:41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刘燕委员的《关于加大对磐安卫生健康事业帮扶力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结合刘燕委员的建议,接下来我市将重点完善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同病同价支付政策。根据省医保局统一部署,2021年我市已对50个DRG病组实施同病同价,今年将继续做好第二批(30个)同病同价病组的落地工作,引导常见病、多发病留在基层,促进分级诊疗。

    二是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目前,我市已实现全市职工医保筹资标准、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纳标准、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等政策的统一。根据各县市经济发展水平,2022年起,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分三年从三个补助档次实现统一标准。同时探索推进全市DRGs点值统一。

    三是加大医保政策宣传。聚焦参保群众关注的焦点,全方面开展医保政策宣传。依托广播电视广泛宣传效应,继续在金华市电视台开设医保讲堂—“王莹讲医保栏目”,提高参保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83472213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