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205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40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40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2-07-20 15:59:56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何丽平委员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分级诊疗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金华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分步实施了总额预算管理下住院按“病组点数法”(DRG)、门诊按人头包干结合“APG点数法”、康复按“PDPM点数法”的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闭环支付管理,有力激发了医疗机构控制成本、提质增效的内生动力。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为群众减负4.1亿元,医疗机构提质增效2.14亿元,节约医保基金10.21亿元。

    下步,我局将以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为契机,继续完善医保数字化闭环支付体系。一是推进中医按疗效价值支付。二是做好80个同病同价病组落地工作。三是争创门诊“APG点数法”支付国家试点,推进家庭医保签约和开展慢病健康管理,促进分级诊疗。四是全域推进急性后期住院“PDPM点数法”付费,缓解“被频繁转院”问题。五是继续开设“王莹讲医保栏目”,提高参保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83472213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