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206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21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0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21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日期:2022-07-20 16:02:22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市卫生健康委:

    关于胡丽艳委员的《关于加快推进多层次医养结合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2021年10月,金华市本级、永康在全省率先推行急性后期住院“PDPM点数法”床日付费改革,支持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收治安宁疗护等对象,有效缓解需长期住院患者“被频繁转院”难题。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4家医疗机构申请开展急性后期住院服务,报备床位8102张,实际收治患者医疗机构达55家,共收治患者8748名,平均年龄77岁。今年6月底前,我市将在各县市全面推行。

    2018年9月,我市在义乌开展长护保险省级试点,在居家上门护理、养护机构护理、医疗机构护理等服务模式方面进行了探索。今年,浙江省将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列入省民生实事项目,其中义乌市参保覆盖目标人数为100万人。截至4月底,义乌市长护险参保人数114.41万,累计享受待遇人数7475人,7家基层医疗机构共设284张长期护理病床,持证养老护理人员1964人。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省统一规划部署,在全市统一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83472213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