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7-27 09:52:34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22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局长吴冠频及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从上访到下访》章节,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对群众信访工作的重视程度。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开创了领导下访接待群众制度,并将下访的第一站定在浦江。实践证明,下访不仅有利于检查指导基层工作,还有利于促进基层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不仅有利于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还有利于培养干部执政为民的思想作风,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有益创举。

周燕祥书记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医保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医保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医保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提升办件质效。加强对信访件的督办力度,对逾期未办理或办理周期较长的及时催办,按照“存量早清零、增量日日清”要求,定期梳理,限期办结,切实提升办件效率。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和400热线客服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快完善省“智慧医保”模块建设,提升系统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