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233

  • 文件名称:

    关于对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304号提案答复的函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7-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对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304号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22-07-28 15:31:53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马永俊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方便我市慢特病患者就诊配药的建议》已收悉,经市医保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慢特病患者医疗保障工作,切实减轻慢特病患者医疗负担。

    一是落实好慢病长处方服务管理。支持签约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慢性病长处方服务,由家庭医生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进行评估,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持续用药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患者,可提供最长12周(3个月)的长期处方服务,相关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二是构建就医购药服务新模式。我市卫健部门积极推动“线上预约、线下服务”工作模式,探索通过“互联网+医院”“云药房”,为部分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复诊服务。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签约的慢病患者,经家庭医生评估确认适宜代取药的,登记患者及代取药人双方身份证信息后,可享受代取药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协同卫健部门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全周期健康管理为突破口,持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慢特病患者幸福感和满意度。一是推进医疗医保服务。依托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协调推进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特慢病全周期”医疗医保服务,构建医防融合、连续协同和科学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引导慢病患者在基层就诊和健康管理。二是打通信息平台。依托省“智慧医保”系统,聚焦慢特病患者就诊配药的痛点堵点,探索就医购药服务新模式,并支持医保线上结算。三是建设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30个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慢性病一体化门诊),打造慢性病医防融合的服务模式。

    再次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江小州  联系电话:83472213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