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MB15932668/2022-00268

  • 文件名称:

    市医保局2022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 成文日期:

    2022-09-1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市医保局2022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

    日期:2022-09-14 15:43:13 来源: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序号

    工作目标任务

    进展情况

    备注

    1

    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探索参保人特慢病全周期管理,争创门诊支付方式改革国家试点。

    已出台《金华市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在试点医疗机构构建规定病种无感智办体系,主动精准发现符合慢性病种办理标准的参保人员,通过系统数据集成完成慢病认定和备案。积极配合省医保局推进全省门诊支付方式改革。

    2022 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

    2

    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员达到100万人

    截至8月底,义乌市长护险参保人数112.55万,超额完成100万人任务目标。

    2022年省十大民生实事涉及金华任务

    3

    全面推开长期护理保险。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完善兜底救助体系

    1.截至8月底,义乌市长护险参保人数112.55万,超额完成100万人任务目标。

    2.已印发《金华市全面做实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3.已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浙江省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的通知》,自2022年1月1日实施;修订完善《金华市大病保险实施办法》和《金华市大病保险实施细则》。

    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工作任务

    4

    深化“三医联动”“六医统筹”,做实城市医联体、做强县域医共体,在全国率先形成医保数字化闭环支付体系,高水平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全域医保费用实施总额预算管理下住院按“病组点数法”(DRG)、门诊按人头包干结合“APG点数法”、康复按“PDPM点数法”的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模式,在全省率先实现医保支付闭环管理。

    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