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日期:2022-09-23 15:03:18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19日,市医保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周燕祥、局长吴冠频,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朱重烈所作的报告和《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决定》全面承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全市上下坚定目标路径、凝聚共识合力奠定了基础,是引领和指导金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周燕祥书记指出,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必须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支部专题学、党员自主学的形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勇担使命实干争先。加快推进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医保领域落地生根,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医保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深化支付方式改革,大力推进“金惠保”(“选缴保费法”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建设等,实现金华医保改革向纵深推进。

三要抓好清廉医保建设。压紧压实医保领域管党建党治党责任,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体系,严密制约权力运行,持续放大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医保优势,助力全域推进清廉医保建设。

吴冠频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以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努力守好老百姓“救命钱”,做好医保改革工作,服务好浙中医学中心建设,奋力交出“两个先行”医保高分答卷。

以更高的工作站位抓好落实。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方面,做好医保工作是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基础,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始终围绕大局把各项医保工作落实到位。

以更严的工作要求规范自身。医保权力集中,责任重大,管好用好医保权力至关重要,要积极推进清廉医保建设,努力打造清廉浙江建设的医保样板。

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提升质量。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