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医保局“三一”式学习,以《学习大讲堂》为抓手打造“全科型”医保干部队伍

日期:2024-02-22 10:13:21 来源:​浦江县医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积极响应省、市医保局开展的“集中学习月”活动,浦江县医保局认真谋划了全年学习计划,创建“一人一月一角”的“三一”学习模式,通过选树1名学习榜样、举办每月《学习大讲堂》、设立“读书一角”,以榜样强态度、以培训强能力、以硬件强氛围,切实提升医保干部的履职能力,克服“本领恐慌”,常态化提升医保干部业务能力,塑造“全科型”医保干部队伍。

一是榜样力量“强作风”引导青年干部“比贡献”。选树1名获全省医保系统成绩突出个人的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作为“身边榜样”,以学促干、实干争先,引导工作人员学先进、比贡献,不断掌握技能、熟悉经办流程,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二是能力培训“全方位”实现医保业务“全精通”。日前,浦江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新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你如何在单位发出光和热》的新年“第一课”,强调干部要培养“韧劲”、“闯进”和“干劲”,及时跟进医保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培养自身硬功夫,力争开好头起好步。

三是读书一角“造氛围”创造全员学习“好作风”。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作为强化医保政策宣讲、提升医保服务质量、提高医保经办质效的有力推手进行贯彻,在局会议室设立专门图书角1处,配备书柜2个,制定专门的图书借阅制度和台账,并配套医保政策宣讲资料、党建、文学、时政、经济等各类书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读书周”和“阅读感悟”交流活动,浓厚书香机关建设氛围。

下一步,浦江县医保局将按照小切口、互助学的思路,以每月《学习大讲堂》活动为重点,通过各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流“上阵”授课,进行医保工作经验分享和业务知识培训等,着力夯实全县医保干部业务知识基础,切实帮助医保干部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