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华强一行赴磐安开展“四大双千”活动

日期:2024-02-28 11:48:25 来源:​磐安县医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新年伊始,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华强带队赴磐安开展“四大双千”专题调研活动。磐安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业务经办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金华强副局长听取了磐安2023年基本医保基金运行情况、中药优质优价体系建设、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保业务经办人围绕政策改革、参保缴费、带量采购、就医购药等内容进行交流,并对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针对所提出的关于基金筹资、基金清算、医疗服务管理、基金监管和医保政策等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和回应。

金华强副局长对磐安医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在“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上积极探索与实践。试点刷脸结算,实现业务办理“时空”增值,要尽早实施,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二是要深入推进家庭型医疗保障政策试点。进一步探索减轻困难家庭和“扩中”家庭的高额医疗费用负担,困难家庭医疗费用综合保障率和“扩中”家庭住院医疗费用平均综合保障率稳步提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三是要积极推动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及早谋划精准落实,加强对长护险相关数据测算及前期研判,做到精准分析,为省、市全域推行长护险制度提供具有山区县代表性的政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