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4-03-27 08:53:36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8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医保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敏主持召开与市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敏作了动员讲话,市医保局局长吴冠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327083344.jpg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方正茂、富勇斌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市医保局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陈敏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持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敏强调,八届市委第七轮安排对市医保局党组开展巡察,是推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市医保局党组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基层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陈敏强调,做好本轮巡察是市委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医保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吴冠频在表态中说,这次巡察既是市委对我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医保工作的支持和推动,更是对全体医保干部的关心爱护。市医保局党组将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认真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具体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局党员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二是增强政治自觉,积极做好配合,全面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对组织忠诚的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于巡察组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于巡察组布置的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做到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我市医保改革实践中,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医保力量。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医保局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57991501(受理时间截至6月20日止;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 30—12: 00,下午2: 00—5: 30),邮政信箱: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321017,电子邮箱:jhswxcz2@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上轮巡察以来调离退休的领导班子原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